© 懒蛋蛋_Sick|Powered by LOFTER
甜点师傅

🌸维勇
🌸Giftia设定
🌸小短篇

前文





距离恢复出厂设置还有:88天


“喂,他今天怎么还没起床?”尤里疑问地问着维克托。两人的肚子同时发出了咕噜的声音,气氛安静了下来。

这个“他”自然指的是胜生勇利。

灼热的太阳被素色的小窗帘挡住,闷热的风吹过,窗外娇嫩的花儿轻轻点着脑袋,似乎也在同意尤里的话语。
是呀,今天这是怎么了?



“那我去看看吧。”维克托站起来。明明说自己是以我的健康为最优先的Giftia,却连早餐和中午饭都没煮。
勇利这是要罢工了吗!

三年来,维克托很少进入胜生勇利的房间,勇利每天也没有窝在自己的房间,而且勇利一进入自己的房间后基本就不理维克托了,比平时更加冷淡,就像一个不会说话了的机器。

因为整个别墅是以维克托喜欢的简约风格装修的,所以勇利的房间也是白色为主。


“......勇利?”

明明没进来之前心中有些愤懑,此时维克托的语气却如猫踩在柔软的草地上一样,非常的轻柔,带着一丝小心翼翼。

冷气还开着,维克托的疑惑更加增多起来。勇利,他从来没有睡这么迟过啊。

“维克托。”

维克托感觉自己的肩膀突然被人点了一下,他反射性地被吓了一跳。
正想大喊出声,转头却发现是勇利。

维克托心有余悸地拍拍自己的胸口,嘴角挂上一丝无奈。“别吓我啊,我的心脏快被你吓坏了。”

“维克托,我想问一个问题。”胜生勇利认真地看着眼前之人的眼眸。

维克托放松下来,好奇地坐上那张造型奇特的Giftia充电椅上,他两手手指交叉。

“说吧。”

“如果...人的修复功能出现故障了会怎么样?”

“嗯...虽然不太懂你的意思。但是比如如果人流血了却无法止住的话,会流血而死的吧。”维克托思考了一会儿说出答案,接着又觉得问这个问题好像不是勇利的风格。
“勇利?你出现故障了?”维克托站起来紧张地问道,他抓着胜生勇利的肩膀,把整个人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

“我想应该是的,不过问题不大。维克托,今天让我进行自我修复一天吧。”

“需要我做什么吗?”维克托想起书房里的一堆有关Giftia的书籍,“我有很多资料,我想可以帮助勇利你的。”

“那就麻烦你了,谢谢。”


不到一会儿,维克托就把书籍和资料放在勇利的身边。勇利已经闭上了眼睛,如同进入到入定的状态。

最终,维克托依依不舍地关上了门。





下午。
尤里无聊地吃起了冰棒,他瞥了一眼维克托,维克托正在点击着鼠标,咔哒咔哒的声音在这安静的空间中很是明显。不知道的人以为维克托正在认真工作。

但其实......
“你网购这么多小家具干什么?搬家啊?”尤里提出今天的第二个疑问。

维克托盯着屏幕,他回答尤里:“勇利房间太空了。”
空的仿佛只有那个充电椅和勇利自身。
这让维克托十分没有安全感,就像勇利随时就会离开的感觉。


尤里像看着无可救药的傻子一样看着维克托。

维克托,这样的日子总会终结的,胜生勇利不在的那一天总会到来的,到时候,你怎么办?



距离恢复出厂设置还有:87天


[没有相关历史记忆。程序建议:请Giftia建议所有者申请维修]



距离恢复出厂设置还有:85天


尤里喝了一口柠檬水,微微的酸甜味在他的舌尖蔓延起来。他拿起手机,米拉的短信回复了过来。

他看了手机屏幕一眼,眼神静静地沉默了下来。

米拉的Giftia去年被SAI回收了。因为她的爸爸很多年前在车祸中死去,那时她还小,所以她才会把感情寄托在Giftia。不过她现在已经是成年人了,所以在回收Giftia的时候她也没有抗拒,因为他们的寿命已经被决定了,这是无可奈何的事实,而且她也做好了心理准备。

尤里,Giftia是不可能才三年就出现故障的。


......那胜生勇利的情况怎么解释。
那个笨蛋知道自己的Giftia的情况吗?

烦躁的尤里叹了一口气,干脆起身走到阳台。正是空气清新的早上,维克托还没起床。他走近正在给植物浇花的胜生勇利旁边。
他看上去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依旧面无表情。

“我说,你是不是出故障了。我可没见过有Giftia需要花快三天时间自行修复的。”尤里毫不客气地单枪直入问题。

也许,这是尤里的关心方式。三年来,他每年都会来维克托这里一趟。其实,这也是带着雅科夫教练对维克托的关心。

“维恰那家伙总是把事情放在心里,尤里,你去看看他吧。”在尤里来长谷津之前雅科夫是这么和他说的。

不然谁想主动管维克托这个“空巢老人”啊。



即使有胜生勇利这个存在,但维克托从来不去直面自己的一些问题,更别说处理它们了。
准确的来说,应该是不知道怎么办。

从上次维克托在滑冰场听到胜生勇利的公式化回答的表现就看出来了,在尤里看来就是一种优柔寡断————真是令他感到火大。

“是我自己的问题。”胜生勇利淡淡地回答着这个尖锐的问题。

尤里看着胜生勇利面前浇的含羞草,已经分枝长了好几条,受到水的触碰正在害羞地收起了小小的叶子。

“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你就像这个植物。”

“含羞草?”胜生勇利停下了浇水的动作。

“对,别人一旦想触碰你的内心,你就会拒绝。不,应该是你只会拒绝维克托。”

“不是吗?”

“我并没有。”

尤里像是在讽刺什么一样地笑了起来,“其实你很在意他吧。”

“他是我的所有者。”依旧是公式化的回答。

“是吗,其实你在意的是在冰上的那个维克托吧。”那天,胜生勇利在看维克托示范的时候完全正确地说出了全部的动作,包括胜生勇利在维克托滑完后的那种温柔的态度和表现,那与一直以来的胜生勇利完全不同。

尤里看着胜生勇利的眼睛,然后他在那双明明一直是波澜不惊的眼神里看到了一种类似惊讶的情绪。

尤里知道自己说对了。





微风轻轻吹过他们的发丝,墙上的挂钟依旧在顺时针走动,含羞草却停止了闭上自己的小叶子。


尤里一愣,然后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的胜生勇利。
他在笑?

像是紧闭的门阀开始挡不住猛烈的洪水,情感开始从某处一丝丝地开始倾泻出来。胜生勇利的眼神像是纯洁的白布染上了一些属于人类的欲望。
他露出了一个温暖却还是略带着一些机械感的笑容。


“是啊,我想看到那样的他。”

“请问,还有什么问题吗?”



TBC

※这里Sick,感谢收藏评论推荐😘😘😘
  没有存稿每天都是硬生生码出来的,虽然不多,心也挺累的。评论的都是小天使👼一个温馨(?)有一丢丢虐的小故事,希望看的开心~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